【鬼武者魂】我家部隊兩三事 陸前特產事件

 

※玩家身分為鬼物語人物設定,玩家角度與故事設定混雜有

※部隊為自家遊戲牌組設定

※惡搞與武將形象偏差可能有

 

  有時候會想著,家裡的人實在是越來越多了。

  從外面把箱子拖進來,這次出遊勉強算是帶了土產回來,雖然遇上了不少狀況……

  「蓑吉你幫忙一下……」喊了一旁像是蓑衣蟲的少年,但立刻便斷了後方的話。差點就忘記了,手太短又倒吊的人是沒辦法搬東西的。

  「領主大人,您把想法都寫在臉上了……」一旁的小姓無奈的吐槽,原來很明顯嗎?

  「既然這樣那就你來吧。」

   把箱子撒手一放,便準備走入室內。這次的事件還真是累慘了──剛想到這,瞄了下後方後就一手捉住了蓑吉的絲線。

  「大大大人請不不不要抓絲線啊啊啊──」蓑吉發出了類似慘叫的抗議聲。

  似乎是被蓑吉的慘叫聲給驚動,在休息的幾個武將紛紛探頭,有幾個比較衝動的──前野長康正提著槍待命、片倉景綱觀察情況後立刻把長康給拖了回去……自家的部隊其實要亂起來不太容易。

  「別跟著來。」對蓑吉警告了聲,總算放開了絲線,「你剛剛已經吃了好幾片了。」

  「……大人您不想讓在下吃就直說啊。」

  沒多理會蓑吉,默默的把箱子打開,從裡頭拿出幾片白色的物體,放在火爐上烘烤。

  「欸?大人這次好像帶了土產回來。」褐髮的少年走了進來,一點也不客氣的就坐在一旁,「笹蒲鉾(注1)……這樣看來,大人這次是去陸前了。」

  「果然是商人啊,茶屋。」淡笑著,專注在烘烤食物的事情上。

  茶屋四郎次郎,因為名字太難念所以少數用姓氏稱呼的武將,是內政部隊的域代表──雖然是小氣到連杯茶都不肯請的人,但經商手腕可說一流,每次派出去的旅交易都能有不少收穫。

  「跑這行可不是說假的……倒是大人這次帶了這麼多,保存上沒問題嗎?」茶屋看向一旁的紙箱,富有興味的表情似乎不是特別擔心。

  果然商人聰明到令人討厭的地步啊。

  「明明就知道的不是嗎?家裡人這麼多哪需要保存。」笑著,把幾片烤好的魚板遞給茶屋,「當然是拿回來當點心的,拿去你們內政部隊吧。」

  「那還真是謝謝大人了。」

  茶屋的道謝雖然聽來一點誠意都沒有,但要是真的有誠意反而會是自己被嚇到吧。笑了下,隨即像是想起了什麼,轉頭對要離開的茶屋說道:「看到政宗的話叫他過來一下。」

   茶屋隨興的笑容收了起來,幾乎是全部隊的人都知道吧,自己相當慣著伊達政宗,自家的鬼物語大將。

  「……不能找其他人?」

  「嗯,也是可以。」指著烤爐上的白色魚板,自己倒是無奈的笑了下,「如果你能找出第二個會做菜的。」

  茶屋先是愣了下,隨後便笑了出來。

  「我會把話帶到的。」

 

  有政宗的幫忙,炊事的進度快了不少,「果然找你來是對的。」

  政宗在一旁擺盤,其熟練的程度就算是小姓也不由得驚訝。對長年操刀的武將來說,會下廚實在是太難得。

  擺好盤之後,政宗洗了手後便拿起自己常用的太刀準備離開。

  「啊,政宗。」聽到叫喚,稍嫌矮小的少年轉頭,對自己所遞出的幾個盤子似乎感到有點驚訝。

  「你家的特產,不拿一些回去給他們嗎?」

  「……那還用說嗎?」從剛才就臉色陰鬱的孩子笑了出來,「謝謝。」

 

  「嗯?有好香的味道。」一個白髮的男子從門口探頭進來,「大人在做些什麼嗎?」

  「幸村?」

  「……真田。」

  有些驚訝的看著對方走入,一旁的政宗倒是臉色有些不善。不知道為什麼,他們兩個處的不太好……不,應該是政宗單方面對真田感到不滿。

  「欸?看起來很好吃。」幸村看見了一旁擺好的盤子,與剛才相比起來數量減少了很多,大概是小姓已經把一部分送到各部隊了。

  還沒反應過來,幸村拿起了一片魚板,二話不說就放進嘴巴裡。

  「唔唔……還不錯啦。」

  還不錯?全國品質最好的蒲鉾就是從陸前出來的!

  「……給打架狂吃美食真是暴殄天物。」政宗冷冷地說了這麼句話,「太浪費了。」

  接下來大概就是能預見的,自家部隊平常吵起來的狀況。

 

 

  注1:(ささかまぼこ)竹葉狀的魚板。仙台的名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霧辰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